一文睇晒!入廚秘技雞精班




一文睇晒!入廚秘技雞精班

入廚秘技雞精班 成日掛住上網未必等於浪費時間,好像YouTube頻道5-Minute Crafts就分享了一條13分鐘的片段,密集式分享了幾十個與入廚有關的小秘訣。先此聲明,片段雖以「提升烹調速度20式」為主題,但看完20招片段才播到一半,你有耐性繼續看下去的話,記得抄低筆記,否則睇完也只會過目即忘。

1. 烤網碎蛋 把烚熟的雞蛋放在針板上,用燒烤網壓下便成為碎蛋。

2. 打蛋器挖果肉 切開奇異果,用打蛋器在果肉上旋轉一圈取出奇異果肉。

3. 火燒酒塞 只要用打火機燒熱玻璃瓶頸,酒塞就會彈開。

4. 冰火剝皮 煮熱薯仔後,用冰水浸幾分鐘,切開即可輕鬆剝皮。

5. 餅模剝粟米 預備一個圓形曲奇餅模,套入烚熟的粟米不停旋轉就可刨走粟米粒。

6. 網袋洗菜 用盛載洋葱的網袋裝好蔬菜,沖水洗淨後就可輕易瀝乾水分。

7. 牙籤榨汁 搓檸檬後,用牙籤戳一個小孔就可榨汁。

8. 善用菠蘿刀 鍾意食新鮮菠蘿一定要買個這個開菠蘿工具,插入菠蘿芯再扭開便幫你切好一片片菠蘿。

9. 巨型鉛筆刨 以為是超巨型的鉛筆刨,其實插入甘筍或青瓜便是一個好使好用的刨皮器。

10. 切絲好幫手 最怕切葱絲時搞到流晒眼淚?那就要準備這個梳子般的工具,插實洋葱再用刀切開,既方便又快捷。

11. 檸汁噴霧 這個小工具在12蚊店也有發售,切開檸檬後插上,輕輕一按就可以為食物噴上檸檬汁。

12. 百搭開瓶器 同樣是好使好用的工具,一個開瓶器就可以開到各式各樣的瓶蓋。

13. 另類剪刀 逛廚具店時有沒有見過這種百摺剪刀?雖然外表怪異,但原來它是切香草的好幫手。

14. 果肉串燒 比較少見的工具,壓實生果再抽真空,用竹籤穿好便成為生果串燒。

15. 香檳放葡萄 在香檳瓶內放提子乾並不是為了增添香味,而是添加氣泡的分量。

16. 加醋烚蛋 烚蛋時加少許醋在滾水內,雞蛋殼就算裂開也不會搞到成煲泡泡。

17.粟米片過篩 將粟米片過篩後才放入碗內加奶,就不怕食到成口碎屑。

18. 黃糖變軟法 黃糖變硬點算好,只要鋪一塊濕紙巾在碗上,然後放入微波爐加熱,就輕易變軟。

19. 牛油果保鮮 在牛油果上唧檸檬汁可避免變黃,這個方法唔使人教吧?

20. 點搣靚橙? 原來只要用針筒加水入橙內再剝皮,橙皮就不會散開,不信可以試試。

資料來源: 東網  hk.on.cc/hk/bkn/cnt/lifestyle/20181007/bkn-20181007130055424-1007_00982_001.html